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专家论文推荐

供排水管网系统建设与应用

本文简要介绍了GIS技术在当地的应用,对供排水管道的系统运行情况做了详细的论述,提出了改进措施。
首页 > 关于专委会 > 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地下管线规划、设计、建设、维护、管理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公益性社团组织。专委会的宗旨是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维护行业及相关单位的合法权益,反映委员需求,促进行业的横向联系,发挥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地下管线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为我国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

专委会成立于1996年2月,是原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地下管线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2005年1月,经民政部批准,成建制转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成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2年6月,成建制转入中国测绘学会,成立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联络着长期联络着管线行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并设有专家库,包含130位管线各个领域的专家。现有委员单位700多家,范围涵盖综合管理、权属单位、研究机构、城市勘测、软件服务、检测服务、管廊建设、仪器设备、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在内的地下管线全领域。

相关链接: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