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亳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0日 | 来源: 亳州晚报

“以前污水没地方倒,不少居民把污水直接倒在街上,一到夏天臭味难闻,蚊子嗡嗡叫。现在好了,大街上干净了,夏天也没有难闻气味了,环境也变美了。”这是谯城区大杨镇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后,给居民王志国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

    据悉,谯城区大杨镇距离赵王河较近,建成区共有4000户居民,以前没有污水处理厂,也没有下水管网,街面经常污水横流,甚至有污水流入赵王河。去年9月份,占地13亩、设计污水处理能力5000/日的大杨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同步建设了雨污分流管网,同时进行了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今年3月份,大杨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完工投入使用,解决了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的同时,镇上的环境面貌也焕然一新。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已建成投运城市污水处理厂17座,实际处理能力为每天48.2万吨。已建成80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乡镇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1万吨,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在此基础上,2019年亳州市将进一步“升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支管网,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做到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近年来,亳州市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入河排污口整治、“水活”工程、黑臭水体治理等多种措施“召回”碧水,取得明显成效,水污染防治任务完成情况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记者 汝平)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