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从“试点”到“示范”做好海绵城市建设转型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我市住建领域相关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从“试点”到“示范”做好海绵城市建设转型

914-15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处长陈福均带队,带领省厅城建处、质安总站、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成都市环境科学学院、省城镇供排水协会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行10人,对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城乡抽查方式进行检查。

914日上午,省厅检查组在市住建局会议室召开了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冯健美汇报了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明华汇报了我市住建领域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915日上午,省厅检查组在市住建局会议室召开了检查工作总结会议。会上,省厅检查组通报了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现场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省厅城建处处长陈福均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遂宁市住建局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特别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希望在继续保持成绩的同时,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规范技术标准,进一步提升试点成效,做好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向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转型工作。其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升华认识、提高站位。从政治站位、绿色发展、安全保障作了要求;二是梳理排查、立行立改。对照省厅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和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针对海绵城市和管廊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遂宁市住建局要加强对县区的统筹指导和协调,切实解决市、县区发展不平衡现象。四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要争取纳入市委市政府、县区党委政府主要工作议事日程推进。重点工作推进组织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有组织地统筹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最后,代表省厅城建处表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从项目政策及资金方面给予遂宁市全力支持。(全媒体记者 高婷)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