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公告和通知 > > 正文

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 来源: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中   国   煤   炭   地   质   总   局
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关于召开“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2023年,是爬坡过坎、提振信心之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做出两个判断:一是“当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二是疫后“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这一战略判断,也为地下管线行业的稳定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推动地下管线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城市生命线安全,支撑以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政府重点投资领域的增长,总结交流2023年及近年来本专业领域的技术进展与管理经验,专委会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定于2023年11月22日-23日在上海市召开“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主题为“稳产业 扩需求 促科创 提信心——实现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高质量发展”。并分专题进行交流:一、城市地下管线探测及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论坛;二、排水管网高质量发展论坛;三、城市道路塌陷防治论坛;四、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与智慧水务论坛;五、综合管廊发展论坛;六、城市生命线数智化建设暨第六届城市智慧管网发展论坛;七、全国高校研究生城市地下空间科技创新论坛;八、管线产业与经济分享论坛;九、梅沙龙——科技创新专场等。

另外,将举办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展览面积:约40000 平米。同期,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疏浚协会、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北京非开挖行业协会、江苏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等行业组织在主场馆将举办排水管网运维高质量发展论坛、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技术暨防第三方破坏技术交流研讨会、第十届地下管线工程非开挖发展论坛、江苏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管网技术委员会年会及供水安全运维与智慧水务论坛、防汛排涝暨泵站智慧化运维论坛、视频直播、实操演示等多场活动。

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已就绪。《2021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行业发展报告——燃气热力篇》、《2022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行业发展报告——综合管廊篇》,《中国地下管线事故统计报告2023》、《2023年度修复材料质量检测报告》,国标《城镇污水管网排查信息系统技术要求》,团标《城市供水管网运行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城镇排水管道检测影像数据智能判读技术规程》、《城镇排水管道有限空间作业技术规程》,定额《城镇供水管道漏水探测与非开挖修复工程项目预算定额》,以及教材《埋地油气管道探测、检测与评估》、《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与管理》等将在大会上发布或印发。第六届“生命线”征文活动正在进行,《论文集》将以《城市勘测》杂志增刊出版,优秀论文将在《城市勘测》正刊上陆续刊载

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主管领导出席,就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作专题发言。并邀请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技术和经验交流。欢迎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市政建设、城建档案、测绘勘察、供排水、环保水利、燃气热力、石油化工、电力、通讯等单位、部门的领导与管线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地下管线(空间)管理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专委会委员单位及专家库专家务请参会。会议有关事宜见附件。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23年10月8日

2023地下管线年会通知.pdf

2023地下管线专委会年会报名表.doc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