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公告和通知 > > 正文

2020年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 来源: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20)中规协字第045号

关于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地下管线行业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但总体形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在相当长的一个历史阶段,地下管线行业不平衡不充分的供给侧发展,尚满足不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我们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公益服务、自律维权、合作共赢”的行业精神为引领,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贯穿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运维、管理全过程各环节。

2020年,我委员会的中心工作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防疫、保复工、稳生产——继续夯实行业发展基础,体现公益性质——持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规模——助推城市地下管线体检与安全运行,提升城市综合品质。

综上,为总结2020年及近年来本专业领域的技术进步、管理经验,我委员会定于20201125-26日在上海市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年会主题为常态化防疫下——地下管线新动能,并与其他行业组织共同就地下管线行业出现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就城市体检、新基建、老旧小区改造、长江大保护、提质增效、道路塌陷、漏损控制、精细探测、竣工测量、非开挖施工与修复等内容分八个专题论坛进行交流研讨。同期,还将召开“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和举办“2020中国国际城市管网展览会”。

另外,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地下管线文化建设,活跃管线职工文化生活,推动地下管线科普工作,进一步宣传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新形象。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还开展了“第一届地下管线职工摄影比赛”、“第一届地下管线科普绘画比赛”和会歌歌词征集等活动,均将在年会进行发布和展示。

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已就绪。《2018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报告——供排水篇》、《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工程消耗量定额2020》、《排水管道检测及非开挖修复工程监理规程》、《中国地下管线事故统计报告2020》、《美国地下管线事故统计报告2019》等已印刷出版,将在年会发布。年会期间,还将对“第三届生命线杯”优秀论文进行颁奖。

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主管领导出席,就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作专题发言。并邀请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技术和经验交流。欢迎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市政建设、城建档案、测绘勘察、供排水、环保水利、燃气热力、石油化工、电力、通讯等单位、部门的领导与管线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地下管线(空间)管理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专委会会员单位及专家委员务请参会。会议有关事宜见附件。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201022


2020年会通知.pdf

2020年会报名回执表.doc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