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公告和通知 > > 正文

排水管网安全运行维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 来源:UPCC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
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文件

(2013)中规协地字第030号

关于举办“城市排水管网安全运行维护技术应用
研讨会”的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城市排水管道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之一,肩负着城市生活工业、污水、雨水的收集和排放重任。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已经将排水治理工作提高到了刻不容缓的重要位置,排水管网的配套及完善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在现代化城市中的作用愈加重要。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市政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市政排水管网建设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和重视。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因排水管道渗漏导致路面坍塌等灾害事件,各大城市“水浸街”、“看海”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而排水设施能力低、排水体系不完善、养护手段落后是制约当前城市排水能力的突出问题。其中养护手段落后是由于长期以来管道养护手段的局限性,导致现有管道大多不同程度的存在渗漏腐蚀、积泥堵塞、甚至塌陷,严重制约现有排水管道的能力。而传统的简单治表的管网维护方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排水管道的问题,同时势必造成人力、财力和时间的大量浪费。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管道的排水能力,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就必须对排水管网进行健康检查、评估,提交一个管网维护的完整解决方案,为城市规划设计、施工、验收、抢险及建设管理提供准确可靠的技术依据,为管理部门制定出科学、经济、有效的修复和养护方案,以提高城市市政建设、改造的管理水平。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已经于2013918日国务院第24次常务会议通过,其中明确强调加强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排水管网维护也取得丰富的宝贵经验。为了响应政府关于加强排水管网安全维护,同时也为排水行业在排水管网维护领域提供交流平台,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会同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雷迪有限公司、上海乐通管道工程公司等单位拟定于20131215-1217日在广东深圳召开“城市排水管网安全运行维护技术应用研讨会”,特邀请贵单位派员参加。有关事宜见附件。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

                             20131114                  

附件:

 一、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

         承办:雷迪有限公司、上海乐通管道工程公司

二、时间:20131216日——17日(1215日报到)

三、地点:深圳迎宾馆(深圳市 罗湖区新园路15号)

四、参会人员:全国各级市政单位、排水管理处、水务局等各级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

五、会议主题:提高排水管道运行维护水平,增强城市抗洪防涝能力、预防水污染

六、会议内容:

1)国、内外排水管道运行维护现状

2)《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介绍

3)排水管道日常维护技术介绍

4)排水管道缺陷检测评估新技术应用

5)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新工艺、新技术应用

6)排水管道地理信息GIS管理系统建立及应用

7)预防城市地陷------地下空间、空洞探测技术应用

8)研讨分析

七、会议费用:

会务费1000/人;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八、会务联系

 1)参会代表请于126日之前将回执通知单(传真、电子信箱均可)发到承办方。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路1号锦绣商务大厦2303-2305(广州雷迪公司)

      电话:020-37885140     传真:020-37885143  Emailyangfangdou@leidi.cn

 2 会务联系人:叶小姐  电话:13925011851      程先生:电话:13922272601

回执表.doc

cheater riaservicesblog.net why husbands cheat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