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南京江北新区试点集中供暖 安置房小区率先通上暖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 |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外面天寒地冻,家里温暖如春。

在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的安置房小区——迎江雅居小区内,随着“暖居工程”项目于去年12月竣工并正式投运,1406户居民迎来春天般的温暖,再加上作为暖居工程试点小区可以享受到减半收费的福利,迎江雅居的居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用他们的话说,社区的服务越来越暖心,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安置房小区享受集中供暖

南京位于秦岭—淮河线以南,不属于我国实行强制集中供暖的区域,不过由于冬季寒冷潮湿,供暖成为百姓共同的期盼。

“我是北方人,但是到南京定居后,冬季的湿冷让我很不适应。今年又是一个寒冬,上个月份就下雪了,好在通上了暖气,感觉像回到了北方家里,很暖和也很舒服。”家住迎江雅居6幢的张阿姨说道,脸上掩盖不住笑意。

13幢的住户孙女士家里,墙上的温度计显示22摄氏度。她指着墙上的白色暖气片介绍,家里三室一厅,包括洗手间都装了暖气片,24小时开着,感觉就和过春天一样,暖气片的制热效果比空调好很多,而且不是太干燥,进进出出也不容易感冒。

站在孙女士家的阳台上,向左可以看见长江大桥,向右能远眺长江。“我们住的可是桥景房、江景房,如今家里还通了暖气,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她说,过去住在桥北村的棚户区,拆迁后搬进了迎江雅居,虽然是安置房小区,但没想到小区的品质、环境和服务会这么好。

“暖居工程”省钱又省心

对于迎江雅居小区内的1406户居民来说,暖居工程不仅暖身,而且暖心。

“当初家里装修的时候,没有安装暖气片,就是考虑到安装费用和使用燃气的成本较高。”80多岁的周大爷说。桥北社区的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周大爷家里接近10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如果自己安装暖气,壁挂式锅炉费用就要2万多元,冬季三个月使用燃气的费用将超过5000元。

江北新区联合中燃集团推进“暖居工程”,采用分布式集中供暖的方式,在迎江雅居小区内建了4个热源站,让居民在安装上就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我家100平方米不到的面积,安装费只花了9000元,还包括暖气片。三个月的燃气使用费政府补贴一半,自己只要交1350元。周大爷表示,暖居工程省钱又省心,所以特别感谢新区给居民送上的福利。

目前,迎江雅居除了空置房和出租房,大部门自住居民都安装了暖气片。南京中燃工程管理部重点用户工程组主任尹克鹏介绍,分布式集中供暖因地制宜建设贴近用户的小型分布式热源站,占地小、投资少,从而降低用户使用成本。迎江雅居的4个热源站,利用小区室外停车场搭架子建站,不仅噪声小,而且外观美观,同时又不影响小区原有的公共空间。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