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临沂一居民区家中自来水泛黄 回应:管道施工造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 来源:琅琊新闻网

“家里的自来水怎么成黄色的了?”8日,家住临沂市区王庄路与红旗路交会西100米临沂第一职业中专南家属院的张女士打开厨房水龙头准备淘菜,发现流出的自来水竟是泛着黄色的,这让她大吃一惊。

据张女士介绍,自来水出现问题的并非她一家,小区里所有居民家中的自来水都多多少少出现了水质泛黄的问题。“从8号那天开始出现的,期间也未停过水,直到9号下午水务公司的人到小区检查了下,水才慢慢清澈了起来。10日上午,张女士向本报反映时,该小区的自来水已恢复了正常,但居民们仍对家中自来水的水质存在隐忧。现在虽然不再泛黄了,但谁知道是不是被污染了啊,这水还能不能喝啊?

张女士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该小区自来水水质泛黄的情况已非第一次。“之前出现过好几次了,不过都是停水后再来水时出现的,放一段时间就好了。可这次并没有停水,水还是变黄了,水烧开后锅底还有黄色的杂质。”张女士为此担心不已。

10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实康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的自来水之所以出现泛黄,是由于附近管道施工造成的。

“一般来说,因管道施工停水后,来水时可能会出现水质泛黄的情况,这是管道内壁的铁锈等杂质流动造成的,居民放一会儿水就能恢复正常。此外,即便该小区没有停水,附近的管道进行施工时,也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只要不是长期存在水质泛黄等情况,就没有问题。”(陈牛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