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供热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 来源:焦作日报

作为今年我市城区供热的新热源和主干网——万方电厂配套供热一期建设工程自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正积极推进。

万方电厂配套供热管网建设工程是我市今年一项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肩负着焦作城区东部1200万平方米、6万多户居民冬季供暖的重任。该工程一期建设总投资2.9亿元,供热管网全长19.36公里,共分为10个标段,管线途经马村区、山阳区、修武县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预计全部工程将于10月底建设完成,以保障1115日向辖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正常供暖。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突出抓好供热管网建设,今年将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让更多群众寒冬用上暖气、生活更加舒适。现在距离集中供热开始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城区供热管网建设和供暖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马村区、山阳区、修武县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都成立了供热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由主管县区长牵头的日例会制度,针对项目在评估核算、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现场解决;专门抽调综合能力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服务工程建设,对项目涉及的征迁、环境维护等各类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工程建设的正常推进。

市发改、规划、住建、国资、公共资源中心等市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项目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也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积极与工程项目单位——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地给工程施工建设提供方便。

市住建局作为我市集中供暖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供热管道的兴建、改建、扩建,并牵头组织实施工程设计、施工质量监督、监理、竣工验收工作,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协调作用。该局对供热管网建设工程实行24小时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局长、主管副局长经常深入工地现场,主动服务施工单位,协调解决难题和临时突发情况。为推进供热管网的建设进度,市规划局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与寰慧集团结合。由于供热管网原有线路拆迁协调难度大,拆迁周期长,穿越铁路技术上存在困难,该局与寰慧集团一起连续一周深入现场勘察、在全面考虑全市路网结构的基础上,最终为该公司确定了一个新的规划线路方案。这个方案不但解决了工程穿越铁路的技术难题,减少拆迁量1.4万平方米,同时也缩短了工程建设的时间。

由于此项工程涉及面广、工期紧、任务重,我市还专门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协调各项具体工作,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工程建设施工已全面展开,1.3万吨保温钢管及所有阀门管件陆续运抵工地。工程沿线相关路段、区域的拆迁清障工作在积极推进中,各参建单位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特别是一至四标段供热管网建设进展顺利,基本按照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李秋




free spyware for android the best spy software for android spy app phone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