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占压燃气管线 安全隐患大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姑苏区石路城管中队联合街道、派出所、燃气公司,对位于石路美食街积善坊内一处占压燃气管线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据悉,自石路街道今年开展占压燃气管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集中拆除了4处违建。

石路街道城管科副科长郑振东介绍,被拆除的违建多为沿街商户。为了增加经营面积,这些商户私自逐年向外扩建,不仅占用公用场地,也占压了燃气管线。这些被占压的燃气管线一旦发生泄漏,可燃气体在违章建筑内聚集,很有可能会发生爆炸。

今年以来,石路街道按照姑苏区统一要求,由城管科、社区以及燃气公司三方组成工作小组,针对辖区内占压燃气管线的违章建筑开展摸排调查,共确定了33处安全隐患,占压管线600米,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于这些安全隐患具有存在范围广、分布散、年限长等特点,工作小组对每一处隐患都进行了核实、拍照取证,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到期仍未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联合执法队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强制拆除。目前,街道已完成清理占压燃气管线工作的80%,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清理。(胡毓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