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出版物 > > 正文

2011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6月21日 |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前言

城市地下管线是传输城市运行、百姓生产和生活所需能源和资源的载体,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近年来,我国城市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城市地下管线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据统计,截至2011年,仅城市供水、排水、燃气、供热四类市政地下管线长度就已超过148万公里,是1990年的 8.16倍。

随着城市地下管线的迅猛发展,其在城市运行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地下管线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成为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目标的重要手段。但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致使城市地下管线建设与管理滞后于城市建设的总体水平,地下管线施工、运营和维护过程中各类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2008年至2010年,仅媒体报道的地下管线事故每年就数以千计,平均每天约有5.6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为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地下管线的重要批示,在 2012年要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要求“各地要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各城市要积极探索创新地下管线管理方式,创造和积累管理经验。强化城市地下管线工程等城建档案管理,推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功能向地下管线、城市安全等领域拓展和延伸。”

为全面了解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情况,以便于采取有效的措施,深入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地下管线管理工作的部署,促进我国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与技术水平提升,推动城市地下管线管理现代化,进而实现保障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行的目标,课题组从城市地下管线的管理现状、法规标准体系、安全现状、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支撑技术,以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等几方面,对我国城市地下管线的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形成了本研究报告。

本报告是对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情况的系统分析与总结,能够为各级地下管线管理部门制定政策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也是指导地下管线相关单位开展具体工作的重要依据。

详细阅读请点击报告正文

abortion stories abortion paperwork abortion clinics in liverpool
list of all std centauricom.com chlamydia symptoms for men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