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全线合龙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日 | 来源:南充晚报

628日, 记者从嘉陵区滨江南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已全线合龙,这标志着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地下部分施工全部完成。根据工期安排,630日,滨江南路将全线竣工达到通车条件。

28日下午, 记者走进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看到, 一辆辆大型吊车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管道、 钢筋吊运到工地。在滨江南路一侧,碾压机正对铺了沥青的路面进行夯实压平。“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全省4个试点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完成合龙, 正在进行管廊内安装施工。”据苏州园林营造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充滨江南路项目负责人王标介绍,为加快滨江南路提升改造进度,高峰期平均每天有300余名工人、50余台机械投入施工, 如今该段地下综合管廊已经合龙, 标志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地下部分施工全部完成。“地下施工结束后, 路面改造将大大提速。”

根据规划, 滨江南路提升改造项目全长3280米,道路设计标准段宽50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南充首段地下综合管廊, 真正实现电力、通信、燃气、自来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 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为了提升道路档次, 滨江南路道路中间设计了7米宽的中央绿化带,种植植物70余种。待绿化带施工结束后,市民在春天能观看日本樱花, 秋季可赏美国红枫红叶,春夏交季观紫薇花,即便在冬季也有大量常绿植物和鲜花点缀。

王标介绍,截至目前,滨江南路桓子河大桥至耀目路段、 茶盘路至春江路段路面施工已经完成, 耀目路至茶盘路段二层沥青混凝土施工也已完成, 如果天气满足施工要求,不出现持续强降雨,将立即进行面层施工,确保630日达到全线通车要求。(记者 陈高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