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首段封仓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8日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28日),随着最后一段约5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工程1标段提前3天实现主线管廊封仓。目前,除了1标段完成主管廊结构工程之外,综合管廊的其他6个标段工程也正在稳步推进中,下一步,工程将转入管廊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力争年内一期综合管廊具备运营条件。二期17公里的地下管廊现在正在规划中。

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提供能源综合保障的综合管廊,是全世界最“智慧”的地下管廊。管廊内布置了给水、再生水、热力、燃气、信息(含有线电视)、电力、真空垃圾等市政管道,共纳入8大类18种管线。管廊建成后,将分为三层结构8个舱,包括燃气舱、水信舱、电力舱、综合舱、设备用房舱和能源舱。其中,宽5米的综合舱位于中层,可容纳一辆检修车通行,随时通达各地进行检修和抢险。而管廊配套设施主要有检修人员、检车辆、电力检修机器人、照明系统、温湿度检测仪、氧气检测仪等。

尤为特别的是,在1标段管廊施工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处唐墓,唐墓的墓主人是唐成宗开成二年(837年)的幽州潞县县丞艾演,他墓志铭记录了古潞城的坐标方位,在6标段还有一处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辽金墓,目前两处墓葬都已经包封(记者 董鑫)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