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仿真展现地下管线”助力建设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 来源:柳州日报

21日,从市规划局获悉,2016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评选落幕,《柳州市地下综合管网信息管理系统》获得本届优秀工程奖的金奖。

据悉,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科学技术部委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评比,是国内地理信息工程领域的最高奖项。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地下综合管网信息管理系统结合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数据库技术和三维技术,直观显示地下管线的空间层次和位置,以仿真方式形象展现地下管线的埋深、材质、形状、走向以及工井结构和周边环境;与以往的管线平面图相比,极大地方便了排管和工井占用情况、位置等信息查找,为今后地下管线资源的统筹利用和科学布局、管线占用审批等工作提供了准确、直观、高效的参考。此次经过初审、复审、演示等多个环节及综合打分,柳州市的地下综合管网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凭借强大的管理功能和规划决策辅助应用中的优异表现,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悉,市规划部门下一步将继续促进数据兼容和推广处理,积极推进相关成果应用,深化到交通、房产、国土等多个领域,为柳州市深入建设智慧城市提供良好基础。(记者 江宏坤)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