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空港新城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廉政工程开建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9日 | 来源:深圳新闻网

928日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暨市政配套设施奠基动工,宝安大空港新城建设大会战正式打响。随后,空港新城启动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廉政共建会在宝安区政府附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

“为加强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廉政建设,确保“工程干好、干部不倒”,我们在此庄严宣誓……”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国文清,中国中冶党委常委、副总裁张孟星一行,与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委常委张现军、副区长双德会共同见证下,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7名代表现场庄严宣誓、宣读廉政共建誓词、签署廉政共建承诺书。

据悉,大空港新城西至围填海边界、东至松福大道、北至茅洲河深莞行政界线、南至福永河,总面积45平方公里。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包含19条市政道路,其中8条道路设置综合管廊,道路总长29.282km,综合管廊总长度16.92km。道路成六纵十三横布局,包含1条快速路、8条主干路,6条次干路和4条支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桥涵、岩土、给排水、照明、通信、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工程,项目总投资达95.07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辐射宝安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缓解深圳西部后花园——沙井街道片区对外交通和内部交通紧张状况,推动片区内海上田园景观及交通发展。

据介绍,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后期建设由宝安区工务局负责,采用EPC模式建设,EPC中标单位为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工程监理分为5个标段,中标单位依次为深圳市甘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南新恒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鹏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在会上,区工务局代表、中冶集团代表和5位监理公司代表一起宣誓、签署廉政共建承诺书。

黄敏在会上指出,宝安是快速发展的地区,是深圳市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国土大区、市政建设大发展地区,对道路、管廊的市政化建设组织大尺度、成体系、一体化施工,宝安区真心实意做好保障、做好服务使这项工程能够顺利实施,按照市委马兴瑞书记的指示建设好“深圳市标志性的综合管廊和道路,世界级‘两中心一馆’的配套建设”。

黄敏强调,宝安将把这一项目打造成“两学一做”示范项目、品质工程,为全市综合管廊和道路创新建设打造样板。也希望宝安区和中冶集团建立会议协调制度,主动把制度挺在前面,以服务的理念带动制度体制的建设,打造“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廉洁工程,宝安用“五心”服务来与中冶集团共同实现工程的圆满启动、付诸实践。

张孟星致辞表示,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中冶集团会认真执行签署的廉政共建承诺书,要求员工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工程项目建设负责、对廉政建设负责,确保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姚任主持会议。(记者 钟满香)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