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河南首只地下综合管廊债券已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7日 |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26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2016年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6郑州兴港债”)已成功发行,募集资金规模为19.5亿元。这是河南省针对地下综合管廊及停车场项目发行的首只债券,标志着河南省专项债券发行走在了全国前列。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区重要投融资平台之一,于20157月率先启动专项债券的注册发行工作。近日,“16郑州兴港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双市场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规模为19.5亿元,期限为10年,受到市场高度认可。

据悉,“16郑州兴港债”由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余额包销方式进行联合承销,所筹资金将用于航空港实验区双鹤湖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停车场及附属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重点建设工程。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成功发行“16郑州兴港债”,是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对直接融资模式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展示了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工程运用专项债券融资解决资金需求的巨大潜能,为全省畅通企业债券融资渠道提供了可全面推广的范例。同时也折射出资本市场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潜力和前景的认同,未来必将吸引更多资金投向这片热土。 (记者 袁帅 通讯员 金艳阳)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