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合肥市召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会议 力争建设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4日 | 来源:合肥日报

近日,合肥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善武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市政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沈小红围绕城市智能综合管廊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维护管理作专题讲座。市城乡建委汇报我市综合管廊建设推进情况及试点工作安排。市规划局、肥西县政府、新站区管委会、合肥供水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庆军指出,对合肥而言,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已经不是要不要建的问题,而是要如何“全面干、高标准干、早干快干”的问题。要在建设国家综合管廊试点县区、试点项目基础上,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遵循“能进则进”的原则,务求各项工作推进全面提速,确保如期完成国家综合管廊试点建设目标任务。

    张庆军强调,要严格依据规划有序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具体要在科学编制规划、实施管线入廊、提升工程质量、加强运营管理、严格督查考核五个方面聚焦发力。特别要围绕近期重大建设项目包括道路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环巢湖治理等工程,因地制宜安排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高标准设计方案,力争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形成覆盖成网的综合管廊体系。面对艰巨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到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宣传引导,真正将保障落实到位。

    吴桂和说,要坚持科学规划,落实好管线全部入廊的要求,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大力推行市场化运作,加强督查调度,努力把合肥地下综合管廊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工程。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