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重庆市城市管线条例进入二审明确细化建设主管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3日 | 来源:华龙网(重庆

城市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这一“生命线”,重庆将如何规范管理?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期间,《重庆市城市管线条例(草案)》提请大会二次审议。草案对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职责做出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并在城市综合管廊方面增加了入廊费和日常维护费收取的相关规定。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源彪称,法制委员会认为,目前城市管线管理部门众多,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有必要加强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的统筹协调。因此,二审稿根据市政府意见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综合管理职责,规定其负责建立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管理。此外,还规定了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和管线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

在城市综合管廊制度规范方面,二审稿也做出修改,进一步明确了城市综合管廊的建设要求。对政府统筹建设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进行了细化和补充,增加了有关入廊费和日常维护费收取的规定,还对行政机关和管线建设单位违反强制入廊要求的行为设置了法律责任。

黄源彪表示,二审稿还增加了“管线信息档案管理”的章节,主要规定了管线信息档案管理方面的问题,并规定由政府整合各部门、各行业管线信息档案,实现信息的共建共享。(首   席记者 徐焱)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