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公告和通知 > > 正文

2017年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9月8日 | 来源: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
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文件

(2017)中规协地字第011号

关于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17年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2016按照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住房城乡建设部起草了《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这些指导性文件的发布,为我国地下管线及地下空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指导,必将有力促进我国地下管线及地下空间产业进一步创新发展。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光纤传感、云计算、超导量子、真空吸附、惯性导航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引发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为地下管线和地下空间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空间,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国各地纷纷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地下管线立法、普查、信息化、隐患排查及地下空间勘查利用、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实践和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了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障城市地下管线的有序建设和安全运行,总结交流近年来本专业领域的技术进展与管理经验,我委员会定于20171116-17日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年会主题为“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与地下空间规划利用”。另外,将分专题进行交流,一、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二、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与开发利用;三、地下管线精细物探与详查;四、地下管线隐患排查;五、人工智能与时空大数据;六、智慧管廊与运维管理;七、智慧水务。同期还将举行“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三届一次理事会”、“地下管线新技术成果展” 和两场高峰对话。

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就绪。年会论文将经专家组评审后,编辑成册以科技核心期刊增刊形式出版发行,并评选出“煤航杯”优秀论文。大会将邀请行政及行业主管领导出席,就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作专题发言,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技术和经验交流。

欢迎规划管理、市政建设、城建档案、测绘勘察、供排水、燃气热力、石油化工、电力、通讯等单位、部门的领导与管线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地下管线与地下空间管理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专委会会员单位及专家委员务请参会。会议有关事宜见附件。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1798

年会附件.docx

2017.011.年会通知.pdf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