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首页 > 公告和通知 >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 ——智慧水务高峰论坛会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 来源: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
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关于召开“第四届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
智慧水务高峰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地下管线作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其运行安全和科学发展是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内容,已然成为摆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面前最紧迫的任务之一。2014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27),作为国内首部专门针对地下管线的政策指导文件,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城市市政供排水管道作为地下管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模不断扩大,管道长度达125万公里,占市政管线总长度的七成,形成了一个纵横交错的巨大网络。其智慧化管理和运维水平,直接关系到整个城市综合管网的安全运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经研究,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总结交流国内外技术进展与管理经验,提高市政供排水管网的智慧化水平,定于913-14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智慧水务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共谋智慧水务新发展”为主题,涉及海绵城市、智慧管网、智慧水务、漏损控制、检测修复、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等技术理念,包括高峰论坛和沙龙对话,共同探讨智慧水务的最佳发展途径。同期还将举行“2017北京国际地下管线展览会”、“中国数字管道大会”等活动。

欢迎城市政府主管部门、市政建设、供排水、规划管理、城建档案、测绘勘察等单位、部门的领导与管线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地下管线与智慧水务管理技术水平的提高。会议有关事宜见附件。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

                                                                    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

                                                                           201784

 

 

会议附件.docx

2017管线大会会议通知.pdf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