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通州区进行施工防外力破坏专项行动检查 确保地下管线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7月8日 |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近日,通州区对在施建设工程进行施工防外力破坏专项行动检查,确保地下管线平稳运行。

在万盛北街老城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建设项目和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项目中,专项行动检查队工作人员就施工前是否对施工区域查明管线情况、是否进行管线交底、签订管线安全协议和制定管线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区住建委工程科刘轶彬说:“总体来说还是有一些难度的,因为正赶上雨季,对基坑影响很大。管廊工程主要是在地下施工,地下结构以及地下开挖。这次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它对管线的保护,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目前,专项行动检查队已对北京城市副中心住房项目、人民大学通州校区、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梨园镇北杨洼停车场等十余项工程进行了检查,并将今年4月起草编制的《通州区地下管线施工防护管理实施细则》在全区推行。从施工事前登记查询,事中管线情况现场交底和数据支持,事后竣工资料备档与管线数据更新三个环节,形成了地下管线施工防护闭环管理流程。

区城市管理委管道办副主任吴佩琦说:“一是为了保护咱们既有的城市地下生命线,二是对于我们目前工作中,检查出来的一些问题,及时地督促建设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咱们城市生命线的安全。”

下一步,城市副中心计划把专项行动检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对全区在施工地进行抽查,要求建设单位完善事前管线查询制度、加强事中管线保护力度、做好管线保护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施工各项应急措施,并按照法律法规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在施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