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安庆市8.8公里油气管廊带输油管线开拆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来源:安徽网

66日上午,记者在安庆石化油储老码头看到,工人们正在切割、转运输油管线。继安庆石化第二排污站开拆之后,老码头老管廊主体部分拆除工作全面开始,预计月底前,从码头到油储大院段管线将全部拆除,并完成约1公里长江岸线的生态复绿工作。

安庆石化油储老码头共有4个码头、7个泊位,是“8828项目”中8.8公里油气管廊带的一端。自新码头投运之后,老码头便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即将被全部拆除。“从3月初开始,我们就对趸船上的输油管线、污油舱、从码头到罐区的输油管线进行了工艺处理,并请专业清洗公司进行清洗。”安庆石化储运部副主管洪成林介绍,62日清洗工作全部结束后,拆除单位便进驻开展拆除工作。

目前4个码头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管线拆除工作。拖轮、驳船将全部移到船务公司进行资产封存,等该公司总部招标结束确定好拆除单位后,交由拆除单位统一处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我们原计划610日工艺处理结束,620日拆除结束,630日完成生态复绿。为了落实长江大保护,我们加班加点,提前完成管线清洗工作,力争625日前完成老码头到油储大院段管线的拆除和岸线生态复绿工作。”洪成林说,届时市民可以看到“四十年油港一夕迁建,万古流长江再绿一滩”的景象。

66日,工人们正在拆除安庆石化油储老码头的输油管线。继安庆石化第二排污站开拆之后,老码头老管廊主体部分拆除工作全面开始。刘安庆 项珍 文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