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现场营救!哈尔滨一小区路面突然塌陷,路过老人掉进坑里,无法动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2日 | 来源:中国青年网

昨天下午118分,哈尔滨市红霞街1074单元门口有一名老人坠入深坑。接到指令后,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还有那块大娘,这是右脚。

受伤老人:左脚能不能动,哎呀不行不行,好像两边夹住了。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道里中队副中队长 孙嘉一

这个坑大概有一米左右深,老人的脚是被塌下来的水泥板砸下,身体暂时无法行动。整个塌陷的平台是左边已经全部塌陷完毕,右边还保持着一部分的水泥板,但是它没有承重能力。

由于坍塌的碎石板已经把老人的脚压住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一方面安抚老人的情绪,另一方面下到坑里清理碎石,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二次坍塌给老人造成伤害。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道里中队副中队长 孙嘉一

老人脚上埋上了石头,我们将这个大石板一个一个清除。

消防员现场勘查了解,老人是路过单元门口时,路面突然发生塌陷,这才掉进了坑里。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道里中队副中队长 孙嘉一

最后清除完毕之后,扶着老人,从左侧已经塌陷完毕的地方,从这个坑内出来,交给120急救人员。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