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申请入会 |注册 |登录

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绩效评价核查组莅临常德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315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为组长的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绩效评价核查组来到常德,对常德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评分。当天下午,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汇报会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尹正锡出席。

此次考评由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组织,将采取复核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现场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3年来常德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情况。

会上,核查组观看了常德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视频汇报片,听取了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思路,统筹推进7大类工程148个项目,市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总面积达到63.84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无内涝、水体无黑臭、热岛有缓释”的总体目标,构建了水清河畅、宜居宜业、产城互动的生动局面。

朱水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核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水平说

3年多来,常德积极稳妥推进各项试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大胆探索南方丰水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经验。然而,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常德海绵城市建设还任重道远。我们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专家组在常期间的各项督导检查,充分吸收借鉴领导和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建议,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百年工程来打造,加快推进常德全域海绵城市建设,让海绵城市建设更加顺畅、更加美好、更加富有成效,努力推动常德海绵城市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真正打造成为常德城市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

易继红指出

常德成为海绵城市试点以来,按照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一直在扎实推进这方面的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对韧性城市、绿色城市、宜居城市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专家组验收常德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时,对湖南的海绵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全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汇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微信二维码